满怀常年不在线

我这对亲爱的cp保证自古无糖(´; w ;`)
终于找到散散说岚岚好看是哪个录播了!!

【岚散】玫瑰和雪

△cp:b站up主 泪腺战士×逍遥散人 异 1w+ 水(

▲巨ooc,真的,有点不敢想两人这样直来直去地相处(一部分原因是有点把握不住两人的相处方式了)

△相不相信这是糖

▲打单人tag是想再让大家知道这个圈还有(半活不活的)人啦!有不适评论区或私信见,我会删tag

▲剧情全都是编的哦 结尾仓促 看着改改,先发

△设定可能奇怪了点,不过都来源于生活(



—·—·—·—·—·—

  散人抱着一捧玫瑰无言地站在商场门口的小广场一角,望着往来的男男女女,嘴角抽搐。

  他停车下来到这儿已经有一会儿了,可到现在还是站在原地发着愣。

  单身的游戏主播散人,要不是在今晚和朋友打赌输了,也就不会在情人节当天晚上被他们胁迫着跑到这里兜售玫瑰花。


  “今天……不直播了,跟他们几个打游戏输了要去把他们搞来的这些花卖完。尽量早去早回,希望来得及赶个情人节末尾。”

  这是散人几分钟前无奈发表的微博。


  评论:“难道是因为没对象才只能把它们卖出去?留着自己看不好嘛!”


  其实如果赌输了的那位有个对象——这是除散人外的几个大老爷们儿出的规则——那这个人要是把这花全送给他对象也算可以,可惜这回输了游戏的散人碰巧不在范围之内。这花规定不准送给兄弟,没对象就给有需要的人不能浪费(“花是大伙儿集资买的!没人可送也不能扔啊!”)……总之是亟待处理的烂摊子。

  散人捧着这堆玫瑰就出了门。上车打火,本来被摆放得规规整整的玫瑰花被拐弯的车子带得东倒西歪。停车后散人不得不下车绕到副驾驶旁,挨个把花拾起来再揽进怀里摆正,最后才艰难地扣上车门上锁。路人的目光让散人心里直发窘:“这明明不是我的花……这么多,我也没人可送…… 搞得我跟约会去了似的……”

  好在玫瑰是一支一支单独的,不是那种大捧的花束,只是每一支都简单地包了纸,感觉上少了一点令人窒息的仪式感。


  来到商场前的小广场上,腾出手点开手机看了看时间,七点十五。

  赶巧的是情人节赶上春节假期,各大消费地点热闹着促销,出来逛的人格外多。春节后在家住了几天就匆匆回到了S市,散人重回了日常的状态,要不是几个老朋友吆五喝六地跑来他租住的公寓里玩,这又是他老散独自一人对着荧幕直播到翌日的一晚。


  几对小情侣亲昵地路过,冷风捎来零星的甜腻对话。

  "呼。是有点想找对象啊。"


  散人空空的心里不由自主地冒出了这个念头,有点郁闷,垂下的视线正巧落在怀里没主的红玫瑰上。出门时还冲着几个兄弟信心满满地保证,可现在把这些花一朵不落地处理掉的念头也消失了。

  向往自由的口号喊出去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了。如果自己有个女朋友的话,早知道还会遇上这种挑战,就把花全送给她应付一下就行了。


  嘛呀,对象是给你这么用的?


  散人脑海里自己反驳着自己,到这一步自己也忍不住乐了。


  心底逐渐浮现出那位很久不曾回忆的人,随之而来的便是一丝久违的落寞了。散人不是没有琢磨过择偶标准什么的问题,不过就他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实用价值不大就是了。

  散人当上职业up主后就很少再主动到线下去认识新朋友了,他那一套关于自己理想型的假设和臆想,也很早就搁置了。

  不过,是否有可能,与过去有点心动的那位……不。相识这么多年,多余的话也不是说的时候了。


  ……


  散人抬头看看天上。刺骨的风刮过脸颊,携带晚冬夜晚吹不尽的凛冽,低矮的云层被地面上繁荣的霓光扑上一层金粉。天气预报今晚雨夹雪来着。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下雪的话不需要打伞吧?”

  暖融融的香气弥漫在小广场上,来自商场外某一家卖点心的小店。他意识到自己还饿着肚子。

  "算了......还是赶紧找个地方吃饭吧。"




  散人抱着玫瑰走上商场的电动扶梯。对面下行的人盯着那捧玫瑰看,移动的扶梯帮忙把目光别开。从来没有一种电器值得如此的感谢。

  “不管那么多了,上楼找东西吃……”

  “反正情人节嘛……那么多人有玫瑰,我怀里这些也不算多……没关系的。”

  “吃点什么……嗯?”

  东张西望的散人忽然注意到楼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虽然裹在厚厚的外套里,还戴着口罩,但散人绝不会认错这位老朋友。这位短发女子此时正趴在扶手上看着商场里的招牌。

  ——太凑巧了。


  “哎,岚少!”

  散人兴奋地高呼,想引起她的注意,浑然忘记自己是在拥挤的自动扶梯上移动。

  听到有人叫自己,那人一愣,下意识地寻找声源,也暂时忘了自己低调的作风。看到附近的扶梯上有个散人,目光相对,她来不及摘下口罩就惊喜地高高挥手:"嗨!"


  果然就是她,没有错——比起碰巧,不如说是走了大运,谁成想散人他心里想着谁就遇到了谁——

  ——刚刚回忆起的,“多余的话”是什么来着?


  扶梯上移动的散人直望着岚少,只顾着高兴地发呆,忘了脚下的路,导致下扶梯时被绊了几个踉跄。最后他才歪歪扭扭地来到迎接他的岚少面前,乐呵呵的、满面红光,好像刚才什么尴尬的事都没发生过。

  "居然能在这儿碰到你!"散人整理着怀里惨遭挤压的花,憨笑着说。“你怎么有时间来逛商场?”

  "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你现在不应该在家直播吗,怎么有空出来?"岚少边扯下口罩边说。她的目光转向他怀里的玫瑰花,表情一僵,随后便了然地打趣道,“哟,你有女朋友啦?出来约会了?怎么没见着人呢?”

  "啊?不是的,我还没女朋友呢,哪儿能找得那么快……”散人慌忙辩解,见她一副不太相信的样子,又进一步解释,“我这不是,你看,我跟我那群朋友打赌输了,他们逼着我来把这些玫瑰卖出去……岚少你呢?出来约会的吗?"

  "嗯,不是啊,"岚少苦笑一番,摊开空空的双手示意自己随意的一身行头,“你看看我,你觉得今天像是有人陪我过吗?”

  "也是......"散人挠挠头,"岚少你天天都忙着工作,哪有时间认识新朋友……"

  "……你这话说的,那么像说你自己……"

  “哪有!我工作的强度可比你轻多了。——不过也确实,也没时间认识新的朋友,呵呵——说起来,你们这个假期也没被撵着加班?”

  “不,不至于。”她摆摆手说,“春节假期它基本上都是给我们放满的,还没你说的那么不做人。”岚少转身朝向远处的商铺,寻找可以坐下来一叙之处。“你也是,这大过节的,你们几个搞的什么,非让你出来,到这种人挤人的地方受刺激……”

  她无奈地独语,一抬眼刚好看见手捧玫瑰专心听她说话的散人,心头没来由地一热,别开脑袋望向商场另一边:“呃,就是,我们找个地方坐吧,把你的花先放下休息休息——对了,你吃饭了吗?”

  散人回过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饿着。




  “哦,你们玩的挺花呀。”

  一家水煮鱼的店,面前的水汽滚滚升起,岚少抱着胳膊打趣道。

  “要是店长或者tk他们输了,那这件事情也很好办!”散人愤愤不平,“这次就偏偏是我。什么叫欺负人,欺负没对象的人,嗨。”

  “不要泄气啊散人。”岚少抿嘴笑着说,“拿出点干劲来,相信下一个肯定是你。”

  “还说我呢……你不也是在这里生活这么些年,也没找着吗。”

  “……这不一样。我是暂时身边还没有看得上的而已。”

  “我这算是没的挑啊。你身边那么多人,总该有个符合理想型的吧?”

  “怎么像你说的那么简单!符合理想型这点要求太难做到了吧。”

  “嗯,岚少你真的有理想型吗?说来听听?”

  “啊?……有是有,可为什么要告诉你啊。……对,是有,很不好找就是了……再说我也不知道,就是,那边什么想法。对吧……”

  “唉,有具体的人选啊,谁啊?我认识吗?”

  “呃……那么关心我这个干嘛?你今天是受什么刺激了吗?是因为情人节?……那也不应该关心……咳。别想从我这里知道这些消息,这是隐私好不好。吃你的鱼,你不是饿么。”


  透过眼镜前翻涌的薄雾,散人不清楚此时有些语无伦次的岚少是以什么温度的目光看着自己,但他几乎能确定对面的她急躁得有些脸红。

  明明没有点酒,不过也可能是鱼太辣了。




  怎么解释也说不清两个人不是情侣的事实,饭店老板在他们结账时坚持给他们打了折,还送了一人一听啤酒。

  散人以自己开车为由把这罐啤酒塞给了岚少。可回想起老板面对着他们着急解释时的笑容,他反而感觉自己像是喝了酒似的整个头都在发热。

  “行啦,情人节嘛,就算是他们店一年仅有的几次促销吧,也算是省了钱,别太在意啦。”岚少却是一副坦荡的样子,把两手的啤酒乒叮一碰。瞥见散人手里横七竖八的玫瑰花,她自然地伸出手把花枝合拢。“光凭这么多带进店里的花,人家不觉得咱们是男女朋友才怪。”她假装嗔怪地数落着,眼角的笑意却丝毫不减。

  散人越过怀里的花,望向岚少正冲自己的灿烂面容,心中涟漪泛起:“可是——”

  “好了,散人,饭也吃过了,你准备去哪儿处理掉你手里的花?我应该能帮上忙。”岚少清了清嗓子打断了散人的话。

  “呃,嗯,算了——不去哪儿了,”散人犹犹豫豫地说下去,“这个挑战输了就输了,这花还是先留着,不着急卖出去——”

  “嗯?为什么一点挑战精神都没有?任务不完成怎么可以?快把玫瑰卖出去,这样不就轻松了吗。”岚少摆摆手,“再说,也是免得再被别人误会……你说对吧?”

  说着,她把一听啤酒环进自己的臂弯,拿起另一听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

  “啊,‘免得再被别人误会’……是啊。”散人被啤酒猛然开盖的气泡声拉回神来,忽然意识到,自己拿这么多玫瑰陪着一位和他没什么亲密关系的女孩这么久,是有些不妥,非常不妥。一厢情愿地沉湎于似是而非的梦境,却不多考虑被牵扯进来的幻想寄托者的想法,的确,显得任性。

  “嗯,我会……会把它们卖掉……会的。”散人点着头答应着,努力拉回自己游移的心思。他小心地观察岚少的表情,矛盾地期待她能表现出一丝可以接受目前这种境况的情绪——是因为他对这位自认为的老熟人了解还不足够么?他看不出。可只要她不是排斥,那他就决心再厚一会儿脸皮。

  “这样,你有什么要去的地方?我先陪着你去,等咱们出了商场到外面去,我再……嗯,好吧?不介意我再拿着花跟你走一段吧?”他有意表现出热情的样子,用来掩饰自己的信心不足。

  面前的人表现得过于坦诚和直率,岚少一时眼神有些躲闪:“……不明白你今天搭错了哪根弦。算了,可以,我反正也没什么要紧的事,现在陪我去趟超市吧。你要想跟着我那就跟着,今天我比你闲工夫多。”

  答应了?散人眼睛一亮。“好啊,只要你不嫌弃我,啊哈哈。——欸,对,正好帮你拿点东西,……”

  岚少瞪大眼睛看着散人积极地领着自己往扶梯走,直到拿着啤酒的手感受到泼洒出的流体的冰凉触感时,才意识到自己把喝酒的事忘了。


  


  沿着电梯下行,电梯不慌不忙地驮着两人匀速直线运动。两人慢悠悠地来到了商场里的超市。

  岚少接连喝了两听,熟练地把易拉罐捏扁扔进垃圾桶,回身招呼散人一起进超市的入口。散人有点担心她的酒量。

  “你行吗?”他问。

  岚少无所谓地咧嘴笑了笑。“我酒量没那么差啦。”

  散人倒没怎么注意听她的话,反而因为看了她这样灿烂的笑容而有点提心吊胆。言行都与她以前和自己的相处方式不一样了,这不就是上头的表征……

  岚少明显比散人更熟悉这个商场的超市。并且,明显她对自己来这里的目标很清楚,一进超市就径直向某处走去,散人只得乖乖跟着。

  走路这么快,真不会因为上头而绊倒吗……看上去岚少也没有那么醉,可他还是有点担心。

  散人推着购物车跟在岚少身后。他看着岚少熟练地挑选着零食和蔬菜,突然觉得岚少单薄的背影竟然显得有些孤寂。

  "岚少,以前大半夜的,你也是一个人来超市买东西吗?"散人脱口问道。

  岚少扭头看向散人,撩起挡住视线的头发:“嗯,你说什么?”

  “不,没,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平时是不是……毕竟你一个女孩子……”

  “哦,对啊。”岚少不等散人说完就回答了,边说边阅读手里瓶罐上的标签。“下班就很晚了,一般都是一个人去超市买东西。"

  “就是,除此之外也没有很多时间。”岚少直起身子。“周末还有点空,可以多买一点,要是平常有什么需要,就下了班去。反正我家旁边有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

  散人神色担忧地望向她,想开口时岚少却看透了他的心思似的,淡淡地说了一句,“没事,习惯了。”

  说罢,岚少自嘲地笑一下,转头去继续挑选所需去了,没有注意到散人已变得格外柔软的目光。

  怀里的红玫瑰微微颤抖。


  "岚少,你——喜不喜欢花?"

  “花?”岚少一愣,思忖片刻回答,"还行吧,算是喜欢。为什么问这个?"

  “啊,没事,就是问问。”

  散人有些心虚地等待着岚少盯向自己的视线自己移走。沉默几秒,岚少似乎不能理解散人真正的用意,把注意力重投回眼前要买的东西上。

  也就是说……至少不讨厌。

  散人定定地凝视着岚少专心看向别处的身影,捏紧了抱着那一捧玫瑰的手指,不必要地清了一下嗓子。   “岚少啊,帮我个忙吧。”

  她回头。"嗯?什么?"

  "你可以帮我拿着这些花吗?我把这些玫瑰送你吧……我好去给他们几个交差。"

  散人鼓足勇气说道。

  岚少看着散人手上捧着的玫瑰花,又看了看他,双眼圆睁,呆了一瞬。

  “可你不是要卖——”

  "岚少,求你,帮我个忙。"散人低声恳请道。

  岚少平静下来,歪着头看他:“你不准备把它们卖出去了?你这不是耍赖?”

  “哎呀,帮个忙嘛,”散人索性摆出无赖的样子来,“你要不要吧?反正本来就是大家整活开心的,我意思意思就行咯。给你,送你啦。”

  “——今天这日子,你送我花?”

  “那怎么了!你看今天多少人拿了花,你看我还抱着这花在外面逛了这么久呢!女孩子在情人节抱一捧玫瑰,很正常吧,呵,呵呵……”

  岚少微眯双眼看着声音逐渐弱下去的散人,犹疑地再三确认散人的意思,最后才伸手将散人递过来的玫瑰接了过去。“……那好吧。”

  见这捧无主的玫瑰终于算是有了着落,散人松一口气,悬着的心稍稍落下。仅仅是稍稍落下而已。自己的小心思这下算是暴露无遗了吧,散人紧张地琢磨,导致送出花后他只能原地傻笑着说不出话了。

  岚少心里大约猜到几分。尴尬的气氛本该持续更长时间,可当她看着散人这傻乐呵的脸庞,感觉怀里的玫瑰枝梗还残余着散人指尖的温度时,忽然间也就安下心来了。

  “行吧,那算是帮了你一个忙。”岚少努力显出无所谓的样子,掂了掂怀里玫瑰的重量,不算太轻,“你说你们几个大老爷们儿,啊,成天搞的都是什么奇怪的挑战。最后要不是碰上我,你怎么收场。”

  "真是太感谢你了。"散人赶紧回答。

  岚少艰难地摆了摆手。 "好了好了,别跟我客气了,今天算你运气好!"

  “那你可拿好了!”


  散人拿起手机来拨号,毕竟自己可是要赶快给那几个家伙打电话,终止挑战,说自己已经成功了。还有就是趁机缓一缓气氛,平复一下自己的心跳……

  散人拿出手机拨通了小卢的号码。岚少倚在货架上听散人对着电话打哈哈,余光里半开的玫瑰红光摇动,甜润的香气悄悄蔓延,她的嘴角不觉上扬。

  “喂,啊,我告诉你们,我的任务完成啦哈哈。…… 啥。什么作弊,没人认出来我,我可是一朵一朵卖出去的,卖给了好多对情侣!……什么啊,哪里激起我想谈恋爱的欲望了……怎么,我就是这么快,啊,对,什么送熟人啊,我这一路上碰见谁了?谁也没碰到啊!”

  岚少抱着手臂——以及怀里的一捧玫瑰,听散人对着手机胡吹,听到这里绷不住嗤笑了一声。

  “嗨!行,行,算我赢了,啊!挂了挂了,我再在外边玩会儿。”散人说着点头,挂断了电话。

  “嘻,你不跟你那几个好兄弟聊会儿?”岚少打趣地问。

  "聊什么,有什么好聊的。"散人随口说。他瞄了一眼岚少的表情,很自然地加了一句,“就,想在外面再待会儿,逛逛。”

  “哎,是只想在外面多待一会儿,还是想找个伴儿,让我再陪陪你啊?”岚少忽然凑近他,戏谑地问,眼里闪着一丝狡黠。

  "什么?……啊那肯定是多在外面玩会儿啊,反正没什么事做,又很久没出来玩啦。怎么会是……想找个伴儿陪我啊!一直也没人陪我过情人节,习惯一个人了,嘿嘿。"

  岚少有七分把握确定散人这是在掩饰。她不置可否地轻哼一声,转开视线。

  “对哦,其实今年也没人陪我过情人节啦。”岚少故意说。

  "也不算没人陪吧。"散人急忙说道,"你看看我,今天晚上这么长时间不就是我在陪你嘛,你本来不是也没有人陪么?"

  岚少停下脚步,会意地点点头。"咱俩是不小心碰上的啦,算不上专门陪——对,本来我确实是没人陪。可我也没说今天非得找个人陪啊,倒是你——"岚少随意地晃晃手里的花,微微一笑,抬头盯着散人的眼睛。“让我猜猜,这个你想她多陪你一会儿的人,仅仅是作为你的熟人就行了吗?还是——”

  "‘还是’?"

  散人望着岚少,一时没反应过来。

  “好啦,别多想了!”岚少忽然打断道,从他身边无事发生似地走过,顺便用手里的花轻拍了一下散人的肩。"难得见一次面,碰巧都没什么事,天时地利人和,这么热闹的地方总要一起逛逛才有意思!一个人逛多没意思啊,不是么?"

  “嗯?不是,我还没说是要找个人陪——”

  岚少转过头,笑眯眯地看着他。天花板的灯光洒在抱着玫瑰花的女子身上,她笑容的光彩在周围熙熙攘攘的顾客中间凝结,看得散人恍了神。

  "呃,嗯,岚少。"散人尴尬地干咳一声。"这个……东西买完后我来帮你拿,你不是拿着玫瑰吗。一会你就把花拿回去,咱们再去路上看看有没有好玩的地方……"

  岚少赞同地点头,抱着玫瑰拐向远处的货架,留下原地心乱如麻的散人。




  岚少买的东西不是很多,看上去只是够两三天的伙食和消遣,果然岚少她是常常独自来超市的吗。

  散人拎着并不沉的购物袋推开超市的外门,等待着结完账的岚少收起手机走出来。广场上的灯光极亮,往来的人们各自拥有清楚的影子。

  “散人,今天能在这边碰上你,我很意外哎。我以为今天是不会碰上老朋友的。”岚少边走边说,"而且我们俩也没在外见过几次面,好巧,你说呢?"

  散人点点头:"是啊,想起来咱们也就见过一两次吧。"

  "嗯,那就更应该在一起好好地逛逛了。"岚少抬头看着商场发光的广告牌,停下了脚步,"还有……你真是把这些玫瑰送我了?那我欠你这么多花,怎么还呢……"

  "哦,不用还,不用还。"散人摆了摆手。"岚少,好好收下这些玫瑰就行了,我......我,那个......"

  散人一下子有些吞吞吐吐的。

  "嗯?你怎么了?"

  "没,我也没怎么。就是……这件礼物,嗯……"散人挠了挠脑袋,语气忽然正经了起来,"岚少,我……不如,你把这些玫瑰花当做是我的……一番心意好了。今天居然能碰上你,还陪我在外面逛了这么久。精神上已经补偿好了,物质方面就不用再补偿了吧!"

  散人的语速紧张到飞快,说时甚至没敢直视岚少的眼睛。说完后,他看到了岚少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弧度,看穿了他似的笑着,顿时乱了阵脚。

  "噗嗤,你呀,傻。"岚少说着,笑意更深了。散人不知所措地望着她。

  “可谁让我就喜欢见你这样呢。”她不露声色地加了一句。

  “!”听了这话,散人又一次愣住。这种行为已经不能再视作普通的开玩笑了吧!

  "好啦。"岚少又是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摆了摆手,"我就听你一回,花我收下了,再多逛一会儿吧,就当今晚你这些玫瑰的酬劳!"

  岚少示意他继续走,散人匆忙跟上。

  不对,明明送花的是他散人,为什么反过头来被撩到的还是他散人啊!

  散人望向在小摊面前停步的岚少身影,玫瑰被光照得半红半黑。回想岚少刚才说的话,他觉得自己的耳朵发烫。

  明明是自己把玫瑰花送给了她,可是怎么感觉,本应属于自己的主动权跑到岚少那边去了……

  岚少指着摊上的小商品询问着摊主,散人手揣在兜里站在一旁,用力思考这个问题。

  怎么想都是个想不明白的问题。




  商场边的夜市逛到了尽头。

  两人不约而同地长呼一口气后,并肩无言。此时早早预报的雪花刚刚飘下,像是细细的盐粒,密密地拍打在大地上,在灯光之下闪闪发亮,像是白纱被风扬起。

  "下雪了唉。"岚少打了个喷嚏。

  “岚少,你冷吗?那咱们到屋里去吧。”

  "冷什么,不冷的。"岚少搓着双手说道。

  散人看了看天空,雪花落在了眼镜上。“我们还是回室内去吧。”

  “不,下雪多好啊,我喜欢雪。这里下雪也不多,在外面看看雪也不错。”岚少吐着白气笑着说,看向怀里的花,惊喜地逆光举了起来,“哎哎,散人你看。”

  一捧鲜红的玫瑰花瓣上落了一层晶莹的、细密的雪,白红碰撞,花朵像是精心雕琢的饰物,路灯夹杂着凛冽的冷风的暖光洒下来,光影鲜明交叠,黑白分明,花瓣上的雪却映着温柔的光泽。

  “多好看啊。”岚少凑近去端详,自顾自地说着,抬头便撞上散人专注地望向自己的目光。她微怔,随即低下头去,拽了拽围巾掩饰住了脸上忍不住浮现的红晕。

  “头移一移,挡着我光了。”她闷闷地说。这次是她没应付过来,失策。

  难得见她表现出羞涩的一面。散人意会,不知怎的对她的反应也不惊讶,还在心里暗喜这次终于轮到他占据优势了。可他在下一刻看到岚少帽下赤诚的双眸时,还是刻意敛下了脸上得意的神情,假装专注地移开视线看地面。

  现在两人倒是都盯着地面看了,本来不是应该都在看花么?

  "散人,你说,情人节为什么要送另一半玫瑰花啊。”散人听见岚少说道。“那个,我是说,不可以自己买一束送给自己吗?一定要送给别人?"

  "可以吧,当然可以了。"散人试探地回答,"不过,我觉得情侣之间送玫瑰花应该更有价值,把自己手中的玫瑰送给心爱的人,才能够表达心意吧——"

  心意……

  散人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见岚少忽然抬起手,从自己怀中抽了一枝玫瑰,递到了散人面前。

  "嗯?你这是干什么?"散人愣怔地抬头,不明所以地望向岚少。

  "你不是说这花算是你送给我的礼物吗?那它们现在就是我的了,我想怎样处理就怎样处理。"岚少浅笑着答。"嗯?‘更有价值’,‘能够表达心意’……现在,我送一支给你,就用来表达我自己的心意吧。散人,这样,算不算我送你的一份情人节礼物呢?"

  散人怔忪着,看着面前的这支玫瑰,半晌都没能缓过神来,反应过来后连连摇头:"不是,岚少,不行的,我们……我们的关系……这个,这个我不……"散人慌张地解释道。

  "不想收下吗,散人?你刚才不是也把这些玫瑰送给我了?我刚才都收下了你送我的,那这次为什么不收下我送你的?怎么,我送你的你不喜欢?"

  "不,不是的,岚少,不是那个意思的。主要是,这个性质不太一样……"散人慌忙摇头。

  “不一样?那又怎样啊。”岚少了然地一笑,轻快地伸出双臂,把怀里的所有玫瑰迎着散人的目光递去。“散人,你应该了解送别人玫瑰花的意义吧。这次,是我为了我的心意,要把我的玫瑰送给我喜欢的人啊。”

  散人看着岚少亮晶晶的眼睛,以及面前由她递送的这捧玫瑰,心跳怦怦加速。

  "散人,你喜欢我吗?"岚少两眼含笑,忽然认真地问。

  没想到是自己先被表白。整整一晚散人都在思考有关表白的事,今晚要不要表白,什么时候表白,这么久没见了忽然表白会不会太仓促。岚少的反应更是放大了不确定性,散人的心态一直起起伏伏,都做不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现在的氛围的确烘托到位了,可没成想自己倒是被她抢了先机。散人看着岚少,多少有点懊恼,可是心中的喜悦却猛然如同啤酒气泡一般浮涌而出,冲上大脑。

  "散人,不说句话回应一下?"

  “我……呃,抱歉,有点被吓到……”散人猛地回神,面前的景象依旧让他有些眩晕。“岚少,你今天……是喝酒了对吧?感觉你有点亢奋……”

  “都说了我很清醒,我酒量不错的。”岚少显得有点气恼,“就算我酒量不好,那现在我说的话你就不当真吗?”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散人慌忙摇头,急切地说道,"岚少,我,我也喜欢你,我当然喜欢你了。"

  "真的?"岚少眨眨眼睛,戏谑地一笑,"风太大了没听清,再说一遍。"

  散人明白她在逗自己:。“……算了,那再来一遍好了,我当然喜欢你了。”

  "啧,散人,要我教你怎么表白啊?声音好小,把话说流畅点啊。"岚少摆出一副不满意的样子。"再说得让我听不清,我可就把花拿走了哦。"

  岚少作势要夺回自己的花,散人见状,连忙拦住她:"等等,你别拿回去啊,你不是说了要送我吗……我......我刚才,我刚才说了我喜欢你,不是说过了嘛。”

  “哼。让你表个白好费劲哪。要不是我先说……”岚少摇了摇头,抬头望向散人的眼睛。“算了。过来,离我近点。”

  散人犹豫地朝着岚少靠近。当两人距离足够近时,岚少忽然将散人拥入怀里,下巴靠在散人肩头。散人一惊。

  “岚少……”

  “不好。正式表白的场合,我怎么能放过你。”岚少又用力抱紧了一点,在散人耳边轻声说。“我肯定没看错你。这一晚上你的各种反应,就是在说你喜欢我吧。”

  散人感受到她拥抱的力度。怀中那捧花被挤得摇摇欲坠。

  “岚少,我……对。我喜欢你。”散人不好意思地承认。“被发现了……呃,没想到是被……”

 “不用想那么多啦。”岚少踮起脚,又凑近了一点,紧紧搂住散人的脖颈。“这就告诉你,我也喜欢你,时间久到我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

  “等……等等,花快掉了,你松开我。"散人慌乱道。

  "我不,你还没有答应做我男朋友呢,我可不会放开你,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

  "好好好,我答应你,行不行?花真的要掉了,我快拿不住了……"散人挣扎了两下,挣脱不了,只能任由岚少搂抱着。

  "花拿不住可以一会儿再捡,可你不知道,我想像现在这样抱你已经有很久很久了。不许动。"

  "好吧……"散人无奈地回答,就当她真喝多了在耍任性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想和你在一起的……”他小声补了一句。

  早已记不清了。是还在大学时远程辅导她打猫里奥时,是那年歌会听见她欢快的声音时,是得知她生病住院自己忧心如焚时,初居s市第一次与她相约见面时,亦或是看见她逐渐轻松与频繁的微博在屏幕这边偷偷高兴时……

  还是在拥挤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之中,逐渐意识到怀中这位与自己在各个方面都默契得无可挑剔之时呢?甚至许久不见对方,这份情谊也久久以来一直被埋藏在心,似乎就是等着这天夜晚出土发芽。

  散人低头看向她,岚少也抬头看向散人。两人彼此心知肚明,方才掠过脑海的念头,无疑为两人共享。

  不然为何下一秒就心照不宣地笑起来了呢。

  “好特别的日子,情人节,春节假期,天气还在转暖,今天就落雪了。”

  雪依然下着,雪花细密,漫天飞舞,纷纷的雪落在两人肩膀和头发上,玫瑰花瓣上的雪刚才被摇落,两人分开后又落上一层,待散人带回车上才融为露珠。一路上散人车上的副驾驶位多了个人,顺便在通往另一人住处的途上帮着抱了一会花。被雪水润洗过后的红玫瑰,最终不知算不算物归原主。



“散人你怎么回来这么晚……哎,你这玫瑰卖出去了没有?怎么给拿回来了?”

……


“……怎么可能有人送你玫瑰啊,说脱单就脱单,啊,你为你卖不出去找借口呢?”

……


“我天,真脱单了啊。你这很突然啊。有目标人选也没跟我们说说,啊?”

……



—·—·—·  end. 

结束了!这个文梗实际上拖了将近两年……

本鸽终于写完了哈哈——

半夜神志不清码文,回头再检查下有没有出问题

水平有限,希望没有让大家失望(双手合十)

以及,各位来宾,求一些评论!让我再在岚散这个圈子还有人的梦里待会儿(


评论(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