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常年不在线

我这对亲爱的cp保证自古无糖(´; w ;`)
终于找到散散说岚岚好看是哪个录播了!!

【岚散日常02】你的方向感才差呢

*cp为岚散,注意避雷,占单人tag致歉

*不知道是什么的别点进来哦

 *是日常01那个脑洞的前面的一些事

  没想到吧它还有后续⊙ v ⊙

*嗯我也不知道这些前面的事有没有写完

*严重ooc  差不多各种东西都是我瞎想的 人设大概是崩了吧 架空世界观

*文笔渣 如有不适请退出阅读

*bug多到离谱

*字数还是很多……因为写着写着就超了很多,看不完不要着急

*各位看官就当看个乐子

*这个圈子好冷好冷好冷……

所以自娱自乐非常开心也不用担心人设崩掉(?)

*我写砸了


 


―·―·―·―·―·―·―·―·―·―·―·―·―



 医院住院部的走廊都长的一个样子。铺满瓷砖的地板,白得在日光灯管下发亮的墙壁,一样的病房门上一样的毛玻璃,每一层不一样的就只有病人了。这几层楼的在病房外聊天散步打发时间的病人们逐渐注意起了这个一次次从他们面前走过的拎着水果的看望者,并且有了印象。


  散人戴着一顶小帽子,背着小包拎着带给病人的水果,在这些走廊里一遍遍地转来转去,转着转着就分不清方向了。


  这走廊都长的一样啊!

  他对自己说道,默默叹了口气。


  这可真是的,岚少都跟自己说了病房号了,你记得倒也无妨,你不记得,还好面子不问,――散人这样埋怨自己,现在是人家在哪儿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也不知道了。

  散人凭着印象执著地在那几层楼的走廊来来回回了好几趟,明知道有些病房里不住着岚少,为了心安还是要敲敲门往里面看一眼,说一句打扰了再把门关上。这几个病房里来看望病人的家属朋友们面面相觑。在散人第四次来到这个熟悉的病房敲门时,一位病人家属看不下去了。这位大妈叫住了散人,走出病房哭笑不得地问道:

  “小伙子啊,我们这个病房你都来了三次了,我都快记住你的脸了!”

  “啊!实在不好意思阿姨,”散人苦笑着说,“我不会再过来了。”

  旁边的几个聊天的病人互相交换着眼神,都往这边看了一眼。

  大妈问道:“哎,小伙子,你是不是找不到病房了啊?”

  散人一愣。

  不等散人回答,大妈就继续说道:“去那边护士站问一下吧,她们应该知道。”


  散人反应慢半拍,现在才感到尴尬,连忙感谢大妈后转个身往护士站去了,只留下一群走廊里的人安静几秒后的几声和善的议论和轻笑。然后这事就不再被提起。



  天呐。

  散人一路小跑着来到护士站,脸有些发烫,感觉自己丢人了。他站在护士站的导医台前,往正在工作的几位护士那里看了看,试探着问了问可不可以找一个住院病人的房间号。

  坐在电脑面前的一个护士头也没抬。

  “姓名?”

  “周*。”

  护士动了动鼠标开始查电脑上的表格。一阵键盘声后散人又补充了一句:“前两天刚做过手术。”

  “做过手术?”护士忽然抬起头来,皱了皱眉。她思索了几秒,回过头去问旁边那个正在整理病历的护士,“这栋楼里有最近做过手术的病人吗?”

  然后又问散人:“什么时候做的手术啊?”

  散人想了想:“一星期以前吧。”

  护士说:“一星期以前做过手术的病人?这栋楼没有一星期以前做过手术的病人啊。”


  散人心里咯噔一下。

  “啊!?”


  那他刚才在这栋楼里窜上窜下、左转右转的干什么呢。就这几趟,他差不多把这栋住院部的楼层构造都摸清楚了。

  他僵硬地笑着问:“这栋楼里没有吗?”

  那个整理病历的护士接过话来:“没有,这栋楼都不住那种病人的。”

  最开始坐在电脑前的护士又说:“一星期以前……做过手术……应该在对面那个楼。”


  说完两人还相互确认了一下,确认完毕后又看了看石化在一边的散人,两脸莫名其妙。


  散人的内心草泥马满天乱飞。

  ……




   今天天气挺好的。十二月的天难得的蓝,小团小团的云从远处飘过来,被风撕出了毛边,在阳光下染上了一层浅青灰色的阴影。


  岚少穿着蓝条纹的病号服半躺在病床上,背后枕着两个白枕头。她正在刷着手机,两根白色的耳机线从她乱蓬蓬的短发里伸出来,搭在她胸前。阳光透过玻璃洒进病房,被窗台上的吊兰叶子剪成一条一条的铺在一尘不染的窗台和地板上。白色的病房里除了岚少没有别人,她一个人在这座城市里,一个人来做了个手术又一个人没有人陪床,她的邻床还没有病人入住,这就快让平常热爱交际的岚少快闷死了。每天大概会有几个老朋友来看看她,陪她聊天,但大家也都有工作要做吧,自然也不会陪她很久的。岚少也理解。


  前一段时间岚少的身体出了问题,一周之前她来做了这个手术,现在还要再住一两个星期的院。唉呀。她自己捋捋,也知道大概就是大学的时候熬夜录实况落下病根了。可那时候她年少轻狂(?),从来不觉得自己熬夜有什么害处,想当年两三天可以只睡几个小时,白天上课晚上回家录制实况,肝到两三点一天更完一部几个小时的解说……怎么说呢。她那时候快乐啊。岚少苦笑,如果现在回去告诉那时候的自己不要那么晚睡,会不会现在就不会在这儿了呢?但她也了解自己的脾气,以她的性子,以她对游戏的热爱,估计是也不会听她这个老年岚的絮絮叨叨了。

  什么老年……不到三十岁就老年。岚少笑着轻叹一声,拽下了耳机。手机被轻轻扔在被子上,她又顺势把两只胳膊搭在手机旁边,闭了眼睛把头靠在床头,深深地呼了一口气。


  她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上来自瓷砖地板反射的阳光在微微晃动。今天散人要来,他们前几天已经约好了。只不过他们约的见面时间是早上,而现在恐怕不是早上,――她刚才关手机时瞟了一眼时间,并且照进病房来的阳光明显移了一个角度。岚少不计较迟不迟到什么的,她想这么多只是因为她今早为了能招待客人而早起了一会儿……早起这种东西……岚少喜欢睡眠。今早刚逼着自己爬起来几分钟又困了,在病床上坐着差点又睡过去。一开始她怕麻烦,于是决定在散人来前先不吃早饭。后来她看时间也不早了还是下楼吃了饭……主要是她饿得不行了。迟到倒不是大事……不让她睡懒觉和吃早饭害她肚子饿就是大事了。(??)

  骗你的,岚少没什么较真hhh


  这人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

  岚少想着,把耳机线服服帖帖地缠在手机上,欠了个身子将手机放上了床头柜,又放松地跌回被窝里闭上了眼睛。


  这时候病房的门就被敲响了。岚少枕头都没压下去又抬起了头,门被打开,散人戴着小帽子的头率先进入了岚少的视线。他用那只空空的手跟岚少打了个招呼,回身关上了门。岚少长吁一口气:“唉呀你才来,我等你半天了。”

  散人轻笑了一声。“害,今天早上出了一些意外情况,来晚了一些……不过我知道你肯定不会怪我。”说完他往岚少那边看了看,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岚少看着他拎着那一袋子水果来到她床前放在床头柜上,又把帽子和背包卸下来,放在那张空床上。

  散人站着瞅了那张空床一会儿,考虑着坐在空床上是不是离岚少太远了。他又瞅了瞅岚少的病床――岚少一脸疑惑地看着散人看看这儿又看看那儿。坐在岚少的床上好像不太妥当……散人最终还是去把不远处的椅子搬了过来。


  岚少忽然转过头问散人:“嘿,你昨天不是说早上七八点左右过来吗?你看现在都快十点了。”

  说着就示意散人看一眼时间。

  散人自然是知道自己为什么迟到。想到早上在住院部到处瞎跑的情景,就忍不住要苦笑。

  “我啊……我那个我今天早上起晚啦,”散人正在叠刚脱下来的外套,打着哈哈糊弄过去,“就今天早上没起来――”


  就这种忘了病房号码还跑遍整个医院找最后还跑错楼的事,他要是跟她说,那不得被笑一年。

  要不然他为什么一开始忘记的时候就打定心思不问她,现在这件事的傻气程度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告诉她那是不可能的。


  岚少往后一靠(战术后仰(?)),轻歪脑袋看着散人,嘴巴抿着两眼含笑,看得散人心里发毛:“怎么啦?――我今天早上真起晚了――”

  岚少笑而不语,伸手拿来旁边的手机解开耳机线。她点开一个界面,翻了几下,举起来朝着散人让他看。散人疑惑地凑了过去。

  是一个软件的早起打卡。“好友”栏下散人的头像瞩目。打卡时间是今天早上六点十一分。

  “我”今早的打卡时间是六点四十七。

  “emm……”散人没什么好解释的了,他自己都忘了今天早上因为好不容易早起而情绪高昂地打了个卡,――毕竟他平时都起得很晚,软件上这稀有的打卡都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有什么其他的情况就说嘛,”岚少放下举着手机的手,友好地表示她只是逗他玩玩,又不会生气。


  散人当然知道岚少绝对不会生气啊……


  “行吧,我在这里也没什么事可干……”岚少用手理了理刘海,“要不让我猜猜?”

  “……你要是想猜就猜猜咯?”散人去门边搬来一把椅子放在床边,欠身坐了下来,挡住了一点窗外的光。“来打发一下您这位病号岚的时间。”

  其实按照岚少这清奇的脑回路……能猜到的可能性倒还真的有。那有什么办法,散人想到,人家现在是伤病员,该顺着就顺着,一点小事影响康复就不好了,,Ծ_Ծ,,

  岚少真就端起胳膊认真地思考起来。她歪着头看着天花板,问道:“反正不可能是堵车……你家出来拐个弯就到地铁站了……哎你会不会是坐着那**号线转了好几圈啊?”


  (上述有关什么住址啊地铁线的都是笔者自己编的!我从来没研究过哪座城市的交通线啊之类,就当是个神奇的世界观(?),里面有一些居民区一个医院还有一堆地铁(??))


  散人微眯着眼睛看着她,心态有点崩。

  “不是,在你眼里我方向感就那么差吗?”散人哭笑不得地问,“你觉得我是那种坐着地铁转好几圈的人嘛?”


  说完散人就猛地想起来刚才在医院里转了一圈又一圈的情形……瞬间感觉自己被自己打脸。可话已经说出去了,再说她也不知道这件羞耻的事,那就当无事发生。


  岚少故意摆出一副看上去很欠的表情天真地问:“――你不是吗?”


  散人无可奈何。如果就刚才他完全不认路地在医院里转来转去来说事儿,那岚少倒还真没说错。可是散人他不要面子的嘛。


  “你再猜。”散人想着自己好不容易来一趟陪陪这个在这儿一个人住院的病人,依旧想着还是顺着病人的情绪来,只好陪着她接着放飞想象力。

  岚少晶亮亮的眼睛眨巴了几下,一手摸着下巴,一边看着右边的散人,满脸好奇。散人一只手肘撑在大腿上,托着腮,也在看着岚少,等待回答。

  岚少脑子里忽然浮现出一个想法。

  “你不会是没找到医院吧。”

  散人黑人问号脸。

  “??我方向感差到连医院都找不到了吗?”


  岚少饶有兴致地看着散人。后者满脸写着委屈。

  “不过就我对你上次见面时的方向感来说的话,”岚少接着猜下去,“我觉得你应该是――呃――”


  散人和岚少在不久前才见过面,即使两人在网络上认识了那么久。那次和现在隔了几个月,那是个夏天。俩人约在一个商场一楼的甜品店里。岚少早早地到了地方坐下给散人打电话,散人说他找不到那家甜品店……岚少在电话里跟散人细讲她所在的这家甜品店的方位,具体到哪个门左边右边第几块玻璃(??),可散人说他方向感差还是找不着。当散人总算找到了坐在店铺落地窗边的岚少时,岚少意识到这人就是刚才自己看窗外时看到的那个在门口的空地中间站着半天打电话的人……他打电话的时候一直背着自己往别处看所以没看出来。散人来到岚少对面坐下,尴尬地呵呵笑着道歉,岚少说着没事没事。纸杯里的吸管已经在她等人时被她咬成了八棱柱体。


  那时的岚少还因为和散人面上不熟而不会对散人肆无忌惮地开玩笑。

  小半年过去……果然没有一点变化。


  “你这种人把医院摆在你面前都不一定能看到。”岚少毫不留情地戳穿道,“我觉得你可能把我住院部的楼号给忘了。――把我病房号忘了也有可能。”

  散人茫然地眨了眨眼睛。


  这也太快了叭。

  两人对视了一眼。散人呆在原地,花时间思考到底要不要反驳。


  但是病房里空气的几秒钟安静已经足够岚少明白了。

  岚少身体往前倾了倾,扶了一下眼镜不可思议地说:“你真忘啦?”

  散人又眨了眨眼睛,满脸天真的微笑。他觉得现在好像不太适合说话。

  (正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岚少又往后一靠,轻哼了一声,带着愉快的声调说道:“我早该想到的,你的方向感的确还是那么差。”

  她又猛地回头看了看散人――后者刚要张嘴,又补了一句,“――我觉得可能比以前还要再差一点。”


  散人表示不服:“谁谁谁谁说的,你的方向感才差。”


  跟我较这个真。岚少想笑。

  “好,好,你的方向感一点儿不差,可好了可好了,我的比你还差好不好?”岚少故意用哄小孩的语气说,而脸上的笑容却泄露了她的内心,“那您能不能说说刚才你迟到这会儿干了什么呢?”

  说完便一副“你就扯吧反正我不信我还要鼓掌叫好让你怀疑人生”的表情看着散人,眼里满含着玩味。


  ――什么叫比我更差啊,你的方向感才差――

  散人皱了皱眉,深吸一口气,几秒安静后还是悉数呼了出来,无奈而不甘地挠了挠头。岚少瞧着面前孩子气的行为着实被逗到了,偏过头去习惯性地用手背挡了一下脸上藏不住的笑意。

  



  “你倒是问我呀,”岚少听完散人为了满足岚少的愿望(给她打发在医院无聊的时间)而详细叙述的早上医院一日游后抱起胳膊来说,“要是不记得我房间号打个电话不就行了?”

  散人不自觉地撅起了嘴。“我能问你吗,”散人委屈巴巴地解释,“我又不是不了解你,你知道了你肯定会嘲笑我。你说我好不容易来一趟还得受这委屈。”和他说的一样,说着说着真的满脸都是不开心。


  散人委屈的时候怎么跟小孩儿一样呢。岚少忍不住嗤笑一声。“一大男人干出这种事儿来还不让我笑你啦?――不过你别说你还挺了解我,知道我会嘲笑你啊哈哈。”


  照进病房的一束阳光中间,毛毛灰尘在不慌不忙地飞舞。这一束阳光铺洒在岚少盖的白被子上,被被子的白色反射得似乎整个房间都变亮堂了。岚少随意搭在被子上的双手也沐浴着阳光,挺暖和的,也不会觉得热。今天太阳真好。

  两个人都对着这道阳光出了一会儿神。


  “不过你连楼号这种东西都能忘……嘶……”岚少忽然回过神来,打趣道,“看来你不光方向感差,你记性还不好。”

  “――你才记性不好!”……



  散人一只手臂搭在床头柜上,仰着头看着天花板思索着说:“其实吧这么跑一跑医院也没啥坏处,也当锻炼身体。早上起来我还困呢,跑上跑下的也把我弄清醒了。――你别笑,这是真的,早上起来锻炼身体不行嘛。还有,至少我把你对面内楼的构造都摸清了。虽然只有一栋楼还是住院部,但是这就是开始。――这点知识多了解一点我觉得没什么坏处呀。早了解点儿医院构造以后就不会再像现在这样抓瞎。要是你哪天再来住个院,住那个楼上,我肯定直接奔着就去了。你等到时候我就是第一个。”


  散人讲得条理清晰逻辑清楚还特带劲儿,可岚少听到后面却越听越觉得不对。她逐渐勾起了一抹exm的微笑抬眼望着散人问:“我就还要再来住一次院嘛。”

  不盼人点儿好。说话不过脑子的孩子。

  嗨。



  “我没,你身体那么好不会再住院的我发誓。”散人严肃地说,面对着岚少的病床背一下子挺得倍儿直。

  “……”岚少无声地叹了口气,一说到这事反而现在没一开始的好心情了。“谁知道我还会不会住院啊……我现在这身体。现在是做了个手术,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做什么手术啊。”


  门外出现了一阵小推车轮和护士布鞋的声音,变大后又渐渐消失。

  “要不你以后每年都去体个检,”散人又把胳膊支在床头柜上,托着腮问,“每年都体检一次,这样你对你自己的状况也了解一些。”


  岚少明白自己也应该常去体个检,可她懒。


  “我啊,唔,”岚少解释着,“其实吧我天天上班呀之类的也没什么时间,每天的工作都挺多的。休息的时候也得加个班啊,抽点时间再看个微博录个实况,然后就不大愿意出门了……再加上也没人和我做个伴。”

  “你还是得去,”散人担忧地说,“你现在这个身体状况还是要注意。工作不能推一推吗?或者你请个假。”

  “这几天住院我请了病假,工作已经推了一些了,有一些让同事帮了帮忙,――可是说到底我还是要做啊。”

  “唉你说你每天做的工作我也不会。”散人遗憾道,“没准我还能帮帮你什么的。”

  “――你就算会也帮不上什么忙。”岚少插嘴。

  “不行你还是得去,有时间请个假去一趟,这种事儿还是得上心,”散人没注意岚少说话了,又开始苦口婆心地劝,“要是你觉得没人跟你一块儿,那你可以拉上我啊。”

  岚少咬了咬嘴唇,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这事儿你得重视,”散人有点急了,“这是你自己的事啊,还有你做个手术也不跟我们说一声,要是不到最后不发微博我们都不知道。我们也可以帮帮你啊。”


  岚少也不知不觉地撅起了嘴。散人说的她都懂。她自己当然也担心她的身体啦。只是很多时候她不觉得自己身体不行……再加上看着身边的朋友也这么忙,自然不愿意打扰他们。

  “好吧,以后……我听你的,多来体检。”岚少最后别扭地说道。她抬眼小心地瞟了一眼散人,又把目光移下去,像被家长批评的小女孩。

  散人看着岚少坐在病床上闷闷不乐的样子心情复杂。“说好了啊,你要是不想来到时候我们也得把你拉过来。没人做伴我过来陪你啊。”

  “怪麻烦的啦。”岚少小声说。

  “麻烦什么!”散人往后一仰,“你现在啊就好好照顾你的身体,大家都是一样的,有什么事情我们能帮尽量就帮啊。你就是,想太多,多大人了不会自己照顾自己。”

  岚少在一旁点头答应。“我保证。”她还专门举了一只手像模像样地发了个誓。


  散人看着岚少孩子气的行为,又对上她和行为不相符的认真的目光,抿了一下嘴。一下停顿,他忽然感觉自己心里的埋怨不单单是因为她不看重自己的身体,还有,不光是埋怨。他看着这个坐在病床上、气色还不太好的女孩,刚才还在和他聊天拌嘴,也不知道她一个人在这儿又手术又住院的怎么过来的,就又感觉挺心疼。

  “你自己得记着!”散人心里这么想着,嘴却一直停不下来,“这么大人了,咱俩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就是见面晚了点嘛,你别见外。女孩子不容易呀。”

  岚少早就放下了那只手,瞧着散人絮絮叨叨,又吐槽一句:“你怎么这么像我妈。”

  散人愣了一下,停了下来。岚少瞅着散人这副样子偷乐。

  散人白她一眼。

  “没你这样的女儿。”

  


  “帮伤病员洗个苹果呗。”岚少笑眯眯地问。

  散人皱着眉头看了她一眼。“你还吃啊。”

  “啊,那要不然我没事干啊,”岚少一脸无辜,“苹果又不是什么不能多吃的东西。”

  “你吃三个了啊。”散人无奈,“你比我在家里直播的时候吃的都多。不能吃点别的?不是还有橘子啊什么的。对了,我来之后你一直没喝水。”

  “喝水多没意思。水又没味儿。”

  “不行你得喝,”散人耐心地对待病人,“喝热水治百病。我觉得这种简单的道理不需要我多说吧。”

   岚少一脸不服气。可是散人的语气很坚决,岚少也只好同意:“那好吧。――不过我能再吃个苹果吗?”

  散人偏过头来严肃地盯着她看。岚少缓缓扬起甜笑改口:“嗯嗯,好的我不吃苹果了我要吃橘子。”

  “你少吃点。”散人一边站起来去拿橘子一边数落着,“你现在又不能及时锻炼。你这天天窝在这儿吃小心变胖。”

  “我又不太关心我的身材。”岚少晃晃脑袋故意气他,“再加上我吃的又不是薯片不是甜食。”

  “水果里全是糖好不好。”散人在袋子里挑挑拣拣,回答着。他回过身来把手里的橘子递给岚少:“拿着。”

  “糖怎么了,谁家橘子里全是糖。――就俩?!”岚少无语地盯着散人手里的那两个小的可怜的橘子,接过来,哭笑不得。“两个不够吃啊。还这么小……”

  “给你拿就不错了,还挑。”散人回椅子上坐下,“你少吃点。现在吃那么多一会儿你还吃饭吗。”

  岚少一撇嘴。“你故意的。你就是欺负我下床不方便。”

  “您就好好在床上待着,”散人说,“我还特意给你挑了两个小的。我觉得在这么下去,我刚拿来的你今天一天就能吃完。”

  岚少幽怨地瞥了散人一眼,直起身子来开始剥橘子。散人赶紧打断了她,岚少停了手上的动作一脸疑惑:“又不让我吃啦?”

  “你躺回去。拿来我给你剥。”散人话没说完就把岚少手里的橘子拿了过来,又把她暂时放在被子上的放在了桌子上。

  岚少迷茫地眨了眨眼睛,表情由惊讶变成了惊喜。“嘿,没想到哎,当个病号还有这种待遇。不错不错。”

  散人刚剥完一个,岚少就很自然地拿过来一瓣一瓣地往嘴里送。散人见岚少一副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得意的样子,忍俊不禁。


  看她把第二个橘子吃了一半,散人凑了上去:“岚少啊,能分我一瓣吗?――就当是我给你剥橘子的报酬。”

  岚少一扬手:“想吃自己拿啊。不是还有一袋子嘛。”

  “不是,我是说――”

  “我就能吃俩,再分给你就没啦。”岚少嘴里还塞着橘子,义正言辞地拒绝,顺便使用了一下病号权利,“刚才不是让我喝水吗?去,帮我倒一杯。”

  散人在岚少得意的目光里只得从椅子上又站起来去拿水壶,一边哀嚎:“世态炎凉啊――”

  “那个壶没水了,要不再麻烦你去水房接一壶?”岚少问道,声音里带着欠打的得意。

  散人停下脚步,冲着岚少皮笑肉不笑。

  岚少瞧见散人的反应,立刻就说:“那好――我自己去。”

  说着就要掀被子下床。

  散人瞬间没了刚才的抗拒,急忙拦她:“哎哎好了好了,我去,我去就是了。你好好在床上待着啊。”

  岚少胜利一样地把被子铺好往枕头上一躺。

  散人知道了,是岚少故意的。可你又不能不照顾她不是。他拎着水壶站在门口,回头看了看正在哼着小曲的岚少:“你看看你这事儿多的。”

  岚少理直气壮:“是你让我多喝水的。”

  散人摇了摇头,开门出去了。


  出去后意识到自己不知道水房在哪儿。

  坏了。



  “今天外面太阳那么好。我想出去。”岚少对散人说。

  “你现在能下床吗?”

  岚少不满地回答:“你把我当什么啦。我就是做了个手术而已,一个星期过去了,前两天我已经下过楼了。我又不是残废。”

  散人看了看窗外。太阳又移了角度。“可以呀,我反正是陪你,”散人回答,“主要看你身体行不行,能不能到户外去。”

  “没问题的,你相信我。”岚少随意地摆了摆手,“我对我自己的身体有数。”


  散人想起来不久前他们的关于体检的一系列谈话,表情严肃。他不太确定岚少的“有数”靠不靠谱。

  “你放心啦,我现在什么样我清楚。”

  散人还是一脸沉思。

  岚少急了:“不信你去问问导医台的护士。她前两天来给我打吊针。她知道我有没有出门。”

  散人看岚少这么认真,感觉她不在说谎。

  “可是你对你自己的身体是真没数。”散人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他怕岚少真急,于是又笑嘻嘻地逗她:“你得跟我再保证一次,不然谁信你。”

  可岚少看上去沮丧了一点。“那行,我再保证一次。”

  散人有点吃惊地看着她又举起了一只手。其实他没那么认真,这只不过是为了跟她唱反调,没想到她当真了。――那她要是想保证就保个证吧,嗯让她重复一遍这些东西应该没什么坏处。

  所以散人在一边不置可否地注视着岚少对着被子保证。

  “我以后有时间就来体检,最少也要一年一次,”她试探地抬眼一瞅散人,像是征求同意让她继续说下去,“……我还得按时吃饭,多吃清淡的,……经常下楼走一走,”她又看着天花板想自己有没有遗漏的,“……早睡早起,……多喝水,多吃水果,不熬夜,……”她又瞅了一眼散人,特别正式地补充强调,“我再也不熬夜了。……”

  说完又试探地看了一眼散人,散人一言不发,弄得她有点心虚:“少了什么吗?我再想想有什么遗漏的……”

  岚少又去看天花板。散人打断道:“不是不是,――我根本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想让你开心开心,没想到你当真了。”


  岚少放下了手,一脸鄙视地看着散人。“你玩我。”语气里带着一点小脾气。

  散人笑着解释:“没什么不好啊,你看再说一遍,有印象了吧。”

  “我又不是不知道。”

  “知道了你现在能躺在这里。”


  岚少用胳膊支撑自己离开枕头,嗔怪地回头看他。“我听你的就是啦。”

  她注视着散人的眼睛,忽然认真地说:“我保证我对我自己上心,我不会再熬夜了,――这样好了吧。”


  散人发现岚少在很认真地看着自己。


  岚少的头发被枕头压的又扁又乱。眼镜片下的那对熟悉的眼睛闪着柔和的光。因为有些虚弱所以眼神并不像以前他们见面时那样精神,但却平添了几份温柔。两人的目光刚好衔接。散人知道现在她不在开玩笑。

  可这句话说完的几秒安静里,他们都只是安安静静地凝视着对方的眼睛。岚少的手还在半空。


  两个人距离不算近也不算远,充其量也就是这样莫名其妙的几秒安静后让两个人都觉得有点奇怪的尴尬而已。

  散人眨了眨眼睛,先移开了目光,对着地板说:“你自己得按照说的做啊。别是光说给我听。”


  岚少眼神飘忽了一下,回过头去用刚才举起的那只手挠了挠头:“我又不是不懂事。你放心好了。”

  散人放心地露出一个微笑。“那行。你想什么时候出去就说。”

  “我一会儿就想出去。”岚少放下了那只手。“我要出去晒太阳去。”

  这两个小句子被岚少说得像唱歌一样。散人不自觉地又心情愉快起来。

  “行,正好今天太阳不错。”散人的声音也轻快起来。他看着岚少一样轻快的表情,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


  岚少的眼神短暂地失焦了一下。

  是她被对方的行为吓到了。岚少惊诧地瞪大了眼睛,呆呆地看着散人,大脑瞬间空白。

  散人也被自己的行为吓到了。――但是回想体会了一下刚才的触感,居然感觉比摸自己的头舒服一点。

  ――为什么啊?

  散人居然开始思考起了原因,完全没注意到岚少现在脸上不知道该表现出什么情绪的表情。


  ――!?刚才发生了什么?

  ――他干嘛?

  ――我头发那么乱!还没洗!


  岚少脑子里又忽然一下子冒出了各种神奇的想法,弄得她有点晕晕乎乎的。“――你你咋了?”岚少的音调不自然地提高了一点。


  散人还沉浸在对于自己和岚少脑袋的触感为何不同的思考里。“你的头摸起来比我的还舒服是为什么?”

  岚少一脸的惊慌+匪夷所思。

  “啊?……不然呢,我头发比你多啊。”岚少不过脑子地来了一句,声音还是不正常的过高。

  “???”

  现在是散人一脸匪夷所思了。


  “嗯?――哎算了算了你现在出去吗,”散人慌忙搪塞过去,一边站起来一边冲岚少说着,差点一个踉跄被自己绊倒。

  “啊?――哦哦,现在出去就行,”岚少也慌忙地回答着,可由于太久没活动而浑身酸软,再加上手术后的创口没有完全愈合,她起身时没忍住“哎呦”一声惨叫。

  散人又回过身来想扶,又怕岚少不愿意,只好俯下身来问:“那个我需要帮你一把吗?”

  岚少摇了摇头。

  “你不换件衣服吗?外面挺冷的。”

  岚少茫然地望着前方,“哦,我换――帮我把那个装衣服的包拿过来吧。”

  散人又手忙脚乱地顺着她指的方向给她把包拿过来,放在她被子上后又急慌慌地要往外走。岚少叫住他:“欸你等等我啊?”

  散人回过头来,表情还带着刚才的惊讶:“……你换衣服我站这儿啊?”

  “哦……”岚少的声音小了下去,低头看着包,直到关门声传到她耳朵里才回过神来。

  

  岚少在屋里,散人在屋外。两人仍然沉浸在巨大的震惊中。

  自己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来。

  人不就是说了一句要去晒太阳吗,散人倚在门上想,你为什么要去摸人家头,你干嘛呢。

  人不就是摸了一下你的头吗,岚少坐在床上想,你反应那么大干什么啦。

  我刚才居然在想她的头发手感好!

  我刚才居然说他头发没我的多!

  你刚才慌什么啊啊。

  散人抱着胳膊单手捂住脸。

  岚少窝在床上双手捂住脸。

  当场自闭。

  都在怀疑人生并且都快被自己气哭了。



  冷静完毕。岚少在屋里对门外说:“散人?……进来拿包。”

  “你好啦?”散人询问着拧开门把手开了一道缝。岚少走过去抓住门把手:“松开。”

  散人松手,岚少把门开到最大。两人又一次被迫面对面。散人看见岚少已经换好了衣服,并且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穿着外套系着围巾,还把帽子戴上了。


  虽说都怀疑完了人生也都冷静下来了,但空气里还是不可避免地弥漫着一丝尴尬。


  岚少抿住嘴,目光刚接触到对方的就眨了几下眼睛躲开了,往后退几步给散人让出一条道来:“拿上你的包。”


  散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就不说。他从岚少身边匆匆走过去,岚少又补充:“帮我把我的包也拿过来吧。”

  散人拿上包,又去隔壁床上拿上了自己的帽子戴好。他走到门前,岚少还在那儿等他。见他来了,岚少示意把她自己的包给她背。背上包的岚少好像突然就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声音也没有刚才的不自然了。她轻快的一句:“走吧,到楼下转转”,就撇下散人先走了。


  散人一脸迷惑地注视着她还有些行动迟缓的背影,搞不明白她在想什么,又一脸迷惑地带上了门。


  岚少走在前面深深地调整了几下呼吸。

  嗯。至少她现在心跳正常了。


  “你真做了手术吗?精力这么充沛还走这么快。”

  “你以为呢?”

  “你这不是恢复得挺好的吗。早知道我不用这么着急来看你了。”

  “我在这儿快无聊死了,你们过来陪我一起无聊啊。再说了谁说病人恢复的好就不用别人来看望的。”

  “那我没必要扶你吧?”

  “这我可不知道。”



  “刚才是不是有个人说我头发少来着?”

  “嗯?额呵呵(尬笑)……有吗?”

  “……(微笑)”

  “唉呀你就当我那时候没有脑子。对了,还说我呢,你也得少熬点夜,直播完赶紧睡觉去,不能再晚了。你不知道熬夜掉头发呀。”

  “行行行――我会的――”



  “你说我刚才摸你头是什么心理,我又不能增加发量。”

  “……??”

  “不过说实在的你脑袋摸着确实舒服。手感真好。”

  “……那是因为你的手感不好。哎我觉得头发掉光的话手感应该更好。”

  “……要不是因为你是个女孩还是个病人……”

  岚少胜利似的瞟了他一眼,自顾自地开始哼歌。散人只得调整出一个礼貌的微笑陪她到了电梯间。

  

  

  “现在冬天外面没什么东西可看的。”

  “啊,我又不是出去看风景的。我想晒晒太阳不行啊。”

  “好好好,听你的――”

  “晒晒太阳挺好的啊。”

  “好好好。――对啊,我也好久没晒太阳了。”

  “是吧。――在楼下多呆一会,外面肯定有不少人。”

  “行。――你要是累了我给你拿包。”

  “那先提前谢谢你。”

  “?我就是嘴上一说你还真这么干啊――”

  “我还在康复期呢。有权利。怎么啦。”

  “……行――好――”

  岚少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对这次依然不知道是不是tbc.

应该是。




*笔者的碎碎念 可自行跳过(●° ▽°●)​ 


  终于写完啦!

  莫名其妙的,我本来想着一个星期就行了,结果一天写一点一天写一点又拖了一个星期……

  一样,如果我还有脸回来自我陶醉的话,我会慢慢修改。我知道我就是个菜。

  还有,这么长的文章各位会不会看着难受啊?我可以以后调整一下篇幅。

  本来以为这一篇可以把脑洞前面的部分补完,没想到还有……可能日常向就是这么冗杂。

  所以这一组日常什么时候完结就不知道了……大家有什么日常的点子啊可以告诉我,因为我觉得我会缺素材(哎你这)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

  有几个小事需要跟大家说。

  这个按理说应该还有后续。不过我暂时更新不了啦……各位我要开学了。

  住校党,不让带手机。这段时间学校还要封闭管理,也不清楚会关多少天,总之六月份以前更新是不可能了。回家休息时我估计也发表不了什么成型的文章……等我八月份吧。不过我肯定到那时候也不会高产。

   还有昨天散老师那个视频,最后那一点,我就当它是糖QAQ

   一眼就能认出来人设(还要往屏幕前凑一凑啊啊冷圈女孩已经满足了)(读那段煽情文字时为什么要用蜜汁口音为什么)(强行当糖点把她刚出场时散人的反应那一段翻来覆去地看,看一遍鼓励自己一遍我圆满了我有了继续写的动力),毕竟都是b站老人,两个人认识那么久了……抛开cp向我也要站闺蜜向(??)岚散闺蜜组大法好(?????)啥都不说了给我友谊长存

  嗨要是能和她聊聊多好~'_'~

  ……我应该是叨叨完了吧?

  哦对前几天我有了个新的脑洞,看我这几天能不能水一篇出来吧,这样就可以假装自己在停更之前还来填一填坑。(?)这个连载我会写完的(立一个巨大的flag)时间有多久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明年?

 再次感谢各位看到这里!

 欢迎小红心和评论呐~Y(^_^)Y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