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常年不在线

我这对亲爱的cp保证自古无糖(´; w ;`)
终于找到散散说岚岚好看是哪个录播了!!

【预告】先写个世界观,名字我得想想


*这只是一个世界观,通篇没有出现人物要素,想看已经成型的文章的小伙伴考虑考虑再进哦

*第一次写all向,应该会有写的不好的地方,各位多担待!

*我也不知道我会写多少,但是绝对会更得非常非常慢

*我好怕写着写着就不想写了

*可能会缺素材缺灵感,有一些东西我不会写,比如abo,比如车

*而且这个人还不会起名字

*不过作为除了日常向连个表白梗都没写过的新手会努力尝试我想到的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先放个世界观当楔子

*提前ooc预警,私设如山,并且绝对有cp会be,不过我不会写的很虐啦

*笔者想了好多好多对,(写不写的完,想不想全写就不知道了)如果还有想加什么的,如果能看到这篇文章就评论,因为我知道还有什么绝散蕾散闻散之类,我尽量安排……(因为我这个人对一些up不太熟悉,所以一些cp向友情向差不多就是连带着照顾照顾,绝对核变ooc预警)(希望大家不嫌弃 (′~`;))

*那就先看一点儿?




―·―·―·―·―·―·―·―·―·―


  ……嘿,早上好。

  来看这篇文章的朋友,想必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吧。

  怎么说呢。这是一个平行世界。很长时间以前,有许许多多的人收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邀请,邀请这群形形色色的人由于缘分而聚在一起。

  这个世界没有名字,因为没人给它起。

  (其实仅仅是因为笔者是个起名废。 )

  这个世界有神奇的生存规矩,具体是什么规矩,以及这些人被邀请而来是为了什么,本人会将所知道的一切悉数告诉在座的各位。


  朋友,你读书吗?

  你有想到过如果有一本书,有一本只因为你而写,以你为主角,以你经历的故事为情节的书吗?

  简单来说,这个世界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啦。

  这些被邀请来的人,不如说是叫他们来玩一玩,让他们体验一把自己的故事被写成专属的书的感觉。

  ――谁知道这是不是更像一个游戏。

  但你又是怎么知道你现在存在的这一个世界不是一个游戏呢?只不过没有存档不能重来,也没有血条什么的东西罢了。

  这个世界有专门记录每个人的经历的地方。这里的工作者们以上帝视角静静地在一边看着他们的故事,以完全客观的角度将这一天天的所有事情原原本本地记下来。这就形成了第一版的草稿,不带任何主观色彩,是完全没有经过加工的原料。

  然后这些冰冷的文字传到下一个地方,有人会将这些琐事整理、分类、筛选,形成大纲式的时间轴,附上经过改动删减的原文形成二稿。接着进入下一道程序,有人会筛选出精彩内容,用越来越富有人情味的笔触抒写这篇故事,等这些粗略地梳理完毕后三稿完成。这篇文章还会经历四稿、五稿、六稿,最后搬上书架的,就是最适合主角本人看的、用心思整理过的、文笔最好最贴近生活的很像回事的人物小传了。

  没错,这书还可以上书架。这事先放一放再提。

  “这里的工作者”是谁我不知道,“有人”是谁我也不知道。别问我,我只不过是个只会看表象不会费心思挖深层含义也什么都不懂的俗人。

(你就是偷懒)

  如果你把这个世界当作是一款非常庞大的游戏,那么你可以理解为,做这些事写这些书的是npc,是后台或者是系统。

  总之,大家是永远不会见到这些在幕后默默记录“史实”的工作者的。

  这并没有什么关系。请相信它们无恶意,它们可能仅是突发奇想开创了这个世界,想来看看大家的人生如果著成书是什么样子。这可是不小的挑战,并且它们不收报酬,所以它们大概是乐在其中。

  并且作为“史官”,它们无权直接或间接干涉传主的人生轨迹,无权影响和改变任何一个世界的时间线变化,以及等等。就是说,人们自己生活,一切都由自己应对,凭借本事过一辈子,他们只会也只能把这个人这一辈子的故事毫无感情地复述出来。

  这有什么冰冷的,只是保证大家的故事绝对客观公正而已。善事也好,恶事也罢,只会原原本本地变成记传的素材,成品出来时,人也没办法改变什么。

  也不用因为自己被监视而紧张恐惧。它们记录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仅仅是为了写书。

  就是这么勤奋刻苦忠于职守。

  

  这些一稿一般就直接给那些写二稿的“有人”看了,从它们开始对故事开始赋予灵魂。在改动过程中,不准扭曲故事线,不准改变情节,不准随意删改导致故事走向改变。再次创作中,故事会慢慢出现细节、主线、感情,客观叙事,最后上架的就都像是完整的人物传了。

  也不用觉得自己的思想被监视,被利用,为了让文章更加真实,“有人”们会贴近传主的心理来再次创作,所以这只会让成品更贴合大众审美,更真实感人。如果你读到了这本以你为主角的书,你会高兴的。这一生你印象最深刻的经历都会以你喜欢的表达方式呈现在你眼前。你度过了这一辈子,会有机会再来回忆一下自己的一生。

  对了,在这儿啊,你的一辈子,也就是一生,是“你”这本书中的“一章”,或是“一回”。这本书上架后仍会不停地修改,当你一章一章、一回一回地走过得多了,书就会自动变厚,章节变多,还有如果你的某一章节内容实在丰富精彩,那么这一章就会升级成一个单行本(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可能表述不清),与主体属于同一套。如果你的每一章都内容都又多又好看,那么你的书就会变成一个系列,系列里的每一本都是你在一个世界里过的一生。同时故事在不断地润色中,所以在不违反更改事实的原则的前提下,书的内容会慢慢变得越来越精致。

  这些被邀来这个世界的人们在正式开始第一章前,都已告知此规则。不感兴趣的人直接离开就好,不会带走一点这个地方的东西,包括记忆和文字。

  如果中途要离开,就只能得到一本没有结局的书,比其他已完成结局的书要简陋粗糙,因为没有经过多长时间的润色。

  每一章人们都会被随机配送到这个世界的某个子世界,他们用本人的名字,以随机生成的身份和时间地点,在那个世界里完成一章回的内容。这一章回的长短可能会不一,有一些只是这人的一生的一段,有的就是一辈子。如果在这一章结束前就失去了生命,那本章内容强制截停,到此为止,这个人准备开始下一章。

  以示公平,开启新的章回时,该人有关写书的规则、自己本体的记忆和前面所有章回的记忆一概被封存,以确保本人体验的真实和书本内容的真实。

  可以通俗地理解为,来到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本体都是灵魂,他们在不同章回存在于不同世界的不同身躯上,从一片空白或是世界观赋予的初始状态开始度过一生过一段日子,结束后又是灵魂,再开始新的一章,反反复复直到规定的时间到了。

  那不如这样,这世界像圆一样往复,就叫圆形世界,而这里那些不同的子世界,就叫做点世界。

  点世界中的人们会使用本体的名字开启一章的故事。

  点世界的人们结束一章的内容时,都会来到客栈歇息。客栈有很多家(因为邀请来了很多人一家客栈装不下),自由选择想去哪家就行。经历过这一章的朋友在这一路上只会拥有这一章的记忆,而踏进客栈的这一刻起,本人的记忆和写书相关的记忆立刻悉数归还,人们就会想起来休息过后还有下一章要去。

  所以客栈里面也会有很多人聊天聊着这一章的趣事。还有由于故事设定,上一章在同一个点世界的亲人啊挚友啊爱人啊可能会在客栈碰面,不过也不用太当真,因为人物设定都是随机的,并且人物的性格呀之类的东西也由设定决定,基本就可以当刚才遇到了同样名字的人,没必要上升真人。在书本之外,不需要对书里发生的事多么认真。上一章大家爱的人、恨的人只不过是一个架空世界的人设而已,套了个真人的名字。

  具体这种设定会不会导致现实真的发生认真的情感交流……就看各位自己了。


  人们可以去读自己的书。每间客栈的二楼都连着同一个庞大的图书馆,在这里有所有来到这个世界的人的书。图书馆里游走着许多小精灵来给予帮助,大家都可以询问小精灵来找到自己的书。翻来自己的书时,每一章回的记忆会随阅读返还给传主。各位可以给把自己的书上锁,上过锁的书不经过本人同意不可以随意翻看。可以看没有被上锁的任何一个人的书。书可以带离图书馆,但在离开客栈前必须归还,可以归还给掌柜也可以归还给客栈里的工作人员,或者直接归还给图书馆。任何人都不能带着书出客栈门,更不可以带着书去下一章。如果有那么就直接连人带书送回去。

  每一个客栈都有掌柜。工作人员大多是精灵呀之类的。除掌柜外的工作人员,人可以当一当,如果想试试不同的生活。不过这段经历不会进入这个人的书里。

  客栈一楼是小桌小椅瓜子花生。二楼除了图书馆就是一些房间,绝对够住。在客栈的这个休息区昼夜和别处一样正常。住一晚上不花钱。

  圆形世界有时间限制,到了时间,所有人会与书一起回去,回去时封存这些在圆形世界的记忆,与图书馆一样,读书时这些记忆会随着读到的内容而回来。

  邀请来的人足够这些点世界组成那些世界的社会,所以人真的很多很多。

  所以能分到一个点世界就是缘分。

  

  散人为被邀请的一员。

  还有很多。




这真是一个无比潦草的结尾

―·―·―·―·―·―·―·―·―tbc.



还有一点零零碎碎的要说。


  我写了个啥

  我怎么会写出这么庞大的世界观……我只是想写all散而已啊……我怕我写不好TAT

  并且我很怕我会弃

  放心如果要写的话优 普这种一定会有。

  还有几个我想我应该一定会写的:店 岚 陆 茄

  我努力。

  如果有哪位小可爱想借世界观写文,请跟我说一声哦,希望我们能让这个世界观更立体。

  和开头一样,想加哪一对可以说出来(目前考虑要不要写:卢 花 kb 零 谜 鹅 1017)(包含友情向)(他们基本上已经会很ooc了),我尽量安排,不过巨ooc再次预警(因为我可能不太熟悉这两个up)

  想在中间再插一对,不是all散的,不过不知道有什么可加进去,有人提个议?不过同样是巨ooc预警

  我也不知道如果开始写会写多少……开学后估计停更

  我加油。

  感谢你读到这里!

又是唐突的结尾VnV

评论(10)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